Sunday, March 23, 2008

叹...晤

绵绵阴雨二人行,怎奈天不淋一人?
人生为何都是如此悲伤?

唉,叹乔峰

半生荣辱空杯盏,虎啸龙吟孤灯残。
平素既轻生共死,忠义何分胡与汉。
塞外牧马空遗诺,此情此义犹未还。
国仇家恨肠断处,雁门关外春黯黯。


既无段誉出身显赫,又无虚竹时运俱佳,乔峰一出身便已决定了他悲剧性的命运,偏生他后天怀有悲剧性的英雄性格,金庸既如此出笔,若要不死,便又是千难万难。结交的两个生死兄弟,把酒言欢,纵可暂解愁肠;或是身犯虎穴,救己于难,但于他一步步走向毁灭的人生路途,却是没有丝毫帮助。雁门关外,只身阻挡辽军侵宋,是为仁;以辽臣身份,不忍犯驾胁迫,是为忠;以同死誓言在先,愤而自戕,是为义。三字当前,无路可退,慨然赴死,可叹可悲。

唉,叹乔朱

阳光下闪烁的那颗星
有了你我就能看得清
睁开眼睛我触摸到光明
没有你我宁愿长眠不醒

只要有你在我的视线里
我可以穿越于天地
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已
吸进你呼出的气才能维持住我的生命

脱离了母体就是为了找寻你
没有你不想要我自己
在你怀里成长在你怀里死去
这就是我选择的宿命

叹,长昌

昨天是台湾大选,马萧当选一点也不意外,马萧当选是理所当然的。但与此同时,不得不敬佩长昌二人的坚韧不拔。陈水扁留下来的是一个烂摊子,是一个失败的定局。可是长昌二人却不放弃希望,反而以逆转胜的精神激励着人们。到最后,虽然落败,可是奋斗的精神却永存。

虽然我从不支持民进党,可是我却想说:留着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4年后又是一条好汉。


晤...人生


这不仅令我想起了正在就读的我们,何必为了一点学业上的失败或感情上的挫折而自暴自弃呢?我们以后必将上为国家栋梁,下成一家之主,大丈夫生在世上应流芳百世,如此鸿鹄之志,安能是他人燕雀可比?再说,人生岂能是一帆风顺,一个男子汉大丈夫如何又能为了一些小小的挫折而自毁前途呢?素闻无铁石般的毅力和耐力,铁棒安能磨成针?又闻,世上之伟人,哪一个不是经过风吹雨打磨练出来的?哪一个不是有着没有吴踏荆棘的强大自信,没有乘风破浪的过人勇气,没有愈挫愈勇的磐石意志,一步一脚印的走出成功的?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应该用你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命运,而非因为环境毁了自己。纵观历史,成功的人大多数都是在逆水中上游,黑夜中秉烛,大风中挺立的人,而那些失败者则忽视了主观的力量,人云亦云,随风而摆,就如那随风而起的大漠蓬草。伟人往往是在“困于心衡于虑”的环境下,坚定信念,披荆斩棘,最终奋发图强成就大业的。刘备还不是寄刘表蓠下7个春秋,才大展生手创成帝业;韩信如果当年没能屈膝忍辱能成为日后的天下兵马大元帅吗?刘邦如果当年没能忍羞入蜀,能有日后的汉朝吗?司马氏如果没能扮猪吃虎,能有所谓的晋朝吗?所以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,应深思熟略,三思而行,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,因为再回头便是百年生。

No comments: